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网上办事 > 信息查询

查询裁判文书注意事项

来源: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2

司法公开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重要手段以及评价司法和信赖司法的重要标尺,也是法院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及助推法治进步的重要手段。查询裁判文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确保查询的裁判文书来源可信。可以选择官方法院网站或法律研究机构的数据库进行查询,以保证所获取的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二、明确查询的裁判文书的具体目的和范围。了解所要查询的案件类型、时间范围、涉案人员等信息,以便缩小查询范围并提高查询效率。

三、提供尽可能详细的查询信息。包括案件名称、案号、当事人姓名或单位、法院名称等,提供足够的信息可以减少查询出错和漏项的可能性。

四、如果知道所要查询的案件文书的案号,直接在首页搜索栏输入该文号,就可以直接精准查到该案件的裁判文书。或者输入“案由、关键词、法院、当事人、律师”等信息内容进行检索,在检索结果中查找需要查询的文书。

五、在网站首页向下翻,会看到一个中国地图,点击你需要的省份,在右下角会出现该省份的所有中级法院名称,鼠标放在该中级法院名字上旁边会出现该中级法院下属的基层法院,点击具体法院名称进去,就可以看到该基层法院的所有上网法律文书。

如果您认真阅读并接受上述各项条款,请继续。


取消继续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