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网上办事 > 知识问答

全程网办丨二手房转移登记网上如何办理?

来源: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4

第一步申请人登陆“三晋通”。选择个人二手商品房买卖申请”功能,通过人像核验进入业务办理流程并选择相对应的业务办理角色。

第二步:申请人(卖方)输入“不动产权证号”,核对不动产信息,完善买卖双方申请身份信息合同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询问笔录纳税申报信息并提交

第三步:申请人(买方)在收到短信后对申请书、询问记录、买卖合同等信息进行核对,无误后并签字同意提交

第四步:申请人收到税务部门缴税短信后,通过“网上缴税”模块进行缴税。

第五步:申请人(买方)收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缴费短信后,可在“山西财政缴款服务”小程序完成缴纳登记费,并于一个工作日后,交回旧证,通过政务自助超市自行打印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