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晋城长治携手完成首笔“跨市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

来源: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4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长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打破业务属地限制,合力推进两地不动产登记“异地申请、属地审核、线上办理、就近办理”的“跨市通办”业务模式。

晋城长治携手完成首笔“跨市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图1)

12月7日,晋城、长治首笔“跨市通办”业务顺利办结。长治市民在长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省一窗”登记平台提出申请,上传申请材料,网上缴税、交费。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后台进行网上审核,登簿、缮证,证书以邮寄的方式邮寄到家。

此次晋城与长治携手实现不动产登记“跨市通办”,是两个城市之间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借助信息化手段,企业群众可在当地通过“省一窗”不动产登记平台“网上申请、属地审核、网上缴费、EMS寄送”等方式,无需来回奔波于两个城市之间,实现办理业务“零跑动”。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拓展“跨市通办”模式,为异地办理“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提供解决路径,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