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常态化

来源: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03



全程网办

今年以来,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智慧不动产登记,针对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与市区各金融机构沟通,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技术,成功实现现房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及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双预告”合并登记业务“全程网办”。构建了省力、省时、省心、省钱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让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体验“零跑腿”“网购式”的不动产登记便利服务,让自助办证更智慧。


原来,当事人在申请办理现房抵押或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及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登记时,需要“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确认”后,才可以打证取证,最少也得到登记窗口跑一趟。

现如今,申请人(购房人、房地产开发公司代理人和金融部门代理人通过“晋来办”App不动产登记窗口即可实现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不见面,零材料,网上申请,在无人干预下进行系统智能审批,申请人即可在第一时间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解决了抵押融资购房的资金困难。


购房人居家通过手机登录“晋来办”App申请预购商品房的“双预告”登记业务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常态化(图1)

“因疫情封控不能出门,现在通过手机“晋来办”App申请,既不需要到现场,也不需提交任何资料,只需录入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就能取得登记证明,太方便了!”。购房人王先生和赵女士高兴地说。

图片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常态化(图3)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宗旨,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从减少办理环节、简化申请材料、实施“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优化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建立网上“一窗办事”系统、启用不动产电子证照、“全程网办”等多项措施入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让全程网办成为不动产登记新常态。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