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一件事一次办丨我市完成首笔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登记业务

来源: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3日,市民常先生和杨先生在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带押过户”的方式,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服务窗口顺利完成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成为我市首例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业务的受益者。

一件事一次办丨我市完成首笔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图1)


原先存在抵押的二手房产需要交易时,必须先将该不动产的贷款还清、注销抵押登记才能办理二手房过户。买卖双方要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银行之间跑多次,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通过升级政银合作,打破业务壁垒,与银行共同商定办理流程、要件收取,最终达成跨行“带押过户”的可行性。购房人首付款及卖房人银行贷款依据买卖合同及资金监管协议约定,足额转入资金监管账户,买卖双方原抵押权人和现抵押权人申请办理二手房转移、抵押变更和抵押权“三合一”登记。待过户完成后,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按照约定,监管资金将优先偿还原抵押权人贷款本息,同时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登记完成后,资金监管账户剩余资金连同本息直接划入卖方账户。   
随着此次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落实落地,我市不动产登记又实现一项新的突破。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不断加强部门协作,探索更多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为群众带来更好的办事体验。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