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是根据晋市编字(2015)77号《关于组建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通知》文件要求,由晋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和晋城市土地登记中心合并组建而成,隶属于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我中心主要承担以下工作职责:认真宣传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承担市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交易相关政策、业务、技术等方面的支撑工作,同时承担土地交易、林权交易二级市场的相关事务;对不动产登记交易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委托,开展并完成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提供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咨询、场所、信息等服务。
       我中心下设有登记一科、登记二科、登记三科、登记四科、权籍调查科、缮证科等科室。我中心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了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区,设置了权籍信息、登记交易+税务、综合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查询、发证等30个服务办事窗口,可以提供“一条龙”从不动产权调到登记交易全部服务。
       2016年度,我中心被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授予“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2017年度,我中心被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授予“全省20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荣誉。
       2018年度,我中心被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授予“全省十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荣誉。
       2019年度,我中心被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2018—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荣誉。
       2020年度,我中心被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复查并表彰为“市级文明单位”,并被晋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三等功”荣誉。
       今后 ,我中心将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秉持“便民、利民、高效”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在优化业务流程、转变工作作风、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中,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放管服效”改革,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我们将竭诚为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廉洁高效、文明规范的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