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工作作风建设整治

来源: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3日

为进一步强化窗口作风建设

提高思想认识

严守纪律底线

狠抓工作落实

提升不动产登记队伍整体素质

结合当前

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

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工作作风整治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图1)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山西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作风建设通知以及晋城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作风建设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图2)

会议要求

通过工作作风建设整治,进行一次彻底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或倾向性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改进措施,真查真改,达到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大改观、工作作风大转变、组织纪律大增强,为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会议强调

一是查摆问题要准。重点围绕工作人员与中介、黄牛勾结,违规收取代办费、加急费等严重违反廉政纪律的问题,着重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自我查摆,查找不足、收集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

二是原因分析要透。通过开展自查、召开科室会互评,深入查找和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回访服务对象、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结合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着力解决群众反响强烈问题,进一步提升作风整治实效。

三是整改措施要实。根据分析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逐项整改销号。以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四是整章建制要全。通过工作作风建设整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发挥日检查、周考核、月通报的考核激励机制,切实做到严守纪律底线、严格工作标准、严谨工作流程,不断把工作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同时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力推进“网上办事”“不见面办事”为民服务举措,积极维护广大办事群众不动产登记的合法权益。

电话:0356-2218086  地址:晋城市文博路(北段)366号(泽州公园东门对面)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132号